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微软宣布加入开放发明网络

导读 该网络旨在保护开源软件和 Linux 免受专利问题的影响。该公司承认加入 OIN 对某些人来说令人惊讶,因为它之前与 OSS 社区存在摩擦。

该网络旨在保护开源软件和 Linux 免受专利问题的影响。该公司承认加入 OIN 对某些人来说“令人惊讶”,因为它之前与 OSS 社区存在“摩擦”。尽管如此,微软已将其 60,000 多项专利开源。

此举将有助于保护开源软件和项目免于成为专利诉讼的受害者。微软表示,除其他外,它希望其行动将鼓励其他公司也加入开放发明网络。

OIN 通过在加入它的公司之间提供专利交叉许可来运作,这些许可涵盖 Linux 技术。此外,社区一直在努力获得直接有益于保护开源社区的专利。全球约有 2,650 家公司使用该平台。

通过加入集体,微软以不受限制和免版税的方式向其他 OIN 成员提供其专利组合。

在一份声明中,OIN 的首席执行官 Keith Bergelt 说:

开源开发不断扩展到新产品和市场,以创造无与伦比的创新水平。通过参与 OIN,微软明确承认开源软件对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微软对 OIN 的参与增加了我们强大的社区,它通过其广度和深度降低了核心技术的专利风险,并明确地向所有使用 OSS 但尚未加入 OIN 的公司发出信号,即检验 OSS 中真实行为的试金石社区包括 OIN 参与。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