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微软声称骁龙835系统提供了最好的Windows10和智能手机

导读 2022年1月5日整理发布:在宣布Windows 将再次在 ARM 系统上可用不到一年后,今天宣布了前两个系统:Asus NovaGo 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和

2022年1月5日整理发布:在宣布Windows 将再次在 ARM 系统上可用不到一年后,今天宣布了前两个系统:Asus NovaGo 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和 HP Envy x2 平板电脑。

ARM 系统上的新 Windows 以“始终连接的 PC”为品牌,定位为将最好的 PC 和智能手机结合在一起。它们具有 PC 外形,通过真正的键盘、触摸板和能够运行常规 Windows 软件的通用操作系统实现生产力,但它们带来了 LTE 和 Wi-Fi 之间的无缝切换、即时开启、多个工作日电池寿命,以及我们在手机上习惯的纤薄、轻巧的包装。

华硕笔记本电脑拥有 22 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或 30 天的待机时间,以及可以以千兆位速度运行的 LTE。HP 的平板电脑提供 12.3 英寸、1920×1280 的屏幕、20 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或 29 天的待机时间,以及可拆卸的键盘盖和手写笔。两种系统都使用骁龙 835 处理器和 X16 LTE 调制解调器,惠普提供高达 8GB 的​​ RAM 和 256GB 的存储空间。

这两个系统还附带Windows 10 S,该版本的 Windows 10 只能从 Microsoft Store 安装和运行应用程序。与包括Surface Laptop在内的其他 Windows 10 S 系统一样,这些系统至少在最初阶段可以自由升级到 Windows 10 Pro。

这种升级能力尤为重要,因为新的 Always Connected PC 与微软之前的 Windows-on-ARM 尝试 Windows RT 不同。Windows RT 是用于 ARM 处理器的 Windows 8 版本,它也只能运行来自当时称为 Windows 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但是 Windows RT 有两个在这些新系统上没有发现的限制:无法解锁它,运行非 Store 应用程序,并且无法运行现有的 x86 程序。在 Windows RT 上,不仅软件必须来自 Store,还必须专门为 ARM 处理器编译。

始终连接的 PC 并非如此。它们包含一个 x86 仿真器,可使大多数 32 位 x86 应用程序无需修改即可运行。这包括商店中的 x86 应用程序,以及升级到完整的 Windows 10 专业版时的任意桌面应用程序。x86 模拟器的全部细节尚未公开,特别是性能目前未知,但我们确实知道其设计的一些广泛元素。

仿真器实时运行,将 x86 代码块转换为等效的 ARM 代码块。此转换缓存在内存中(因此程序的每个给定部分每次运行只需翻译一次)和磁盘(因此程序的后续使用应该更快,因为它们可以跳过翻译)。此外,系统库(应用程序加载以利用操作系统功能的各种 DLL)都是本机 ARM 代码,包括x86 程序加载的库。将它们称为“已编译的混合便携式可执行文件”(或简称为“chippie”),这些库是 ARM 本机代码,以让它们响应 x86 函数调用的方式编译。

虽然处理器密集型应用程序可能会受到这种仿真的重大性能影响——Photoshop 可以在仿真器中工作,但速度不会很快——花费大量时间等待用户的应用程序——例如 Word ——应该有足够的表现。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这种模拟在内核中不可用,因此 x86 设备驱动程序将无法在这些系统上运行。它也是专门的 32 位;仅在 64 位 x86 版本中可用的软件将不兼容。

大多数情况下,ARM 上的 Windows 10 应该与 x86 上的相同。最显着的例外可能是没有 Hyper-V 虚拟化,而且由于它的许多功能都依赖于 Hyper-V,因此没有适用于 ARM 的 Windows 10 Enterprise 版本。与 Windows 10 Mobile 不同,完整的 Windows 10 for ARM 不包含电话堆栈,因此您也无法从 PC 发出语音呼叫。微软和惠普都表示,他们正在与移动网络运营商讨论定价、数据计划可用性和相关问题。

微软之前的 ARM 努力是 32 位的。这个新版本的 Windows 10 是微软的第一个 64 位 ARM 操作系统。它将运行商店中的 x86 和 32 位 ARM 应用程序,并在适当的时候运行 64 位 ARM 应用程序。然而,微软尚未最终确定其 64 位 ARM SDK。许多部分已经到位(例如,有一个 64 位 ARM 编译器),但该公司尚未接受提交到商店的 64 位 ARM 应用程序,也没有任何 64 位 ARM 桌面应用程序。这个 SDK 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然而,没有立即的匆忙。这些系统要到 春季才会发货,价格仍有待确定。联想也在开发一款始终连接的 PC,但尚未透露。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