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2月28日你实际上并不想要一个环绕式智能手表

导读 我知道了。灵活的 OLED 显示屏一直延伸到您的手腕,看起来就像地狱般的赛博朋克。但尽管听起来很酷,而且看起来很酷,但这是一种糟糕的可...

我知道了。灵活的 OLED 显示屏一直延伸到您的手腕,看起来就像地狱般的赛博朋克。但尽管听起来很酷,而且看起来很酷,但这是一种糟糕的可穿戴设计,除了科幻作家和电影制作人之外,没有任何人受益。

我这么说是因为几个月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暗示我们可以看到下一代 Apple Watch 的“改进外形”。当时,Apple Watch 的潜在重新设计听起来很棒。(毕竟,Apple Watch 自首次推出以来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但最近MacRumors发现了一项关于 Apple Watch 的专利,即具有环绕式柔性显示屏的 Apple Watch 并不是任何人真正想要的,即使他们认为他们有。

该专利本身描述了一个带有圆形边缘的显示模块,该显示模块延伸到整个表盘以及表带。据推测,这种柔性显示器可以“根据用户手臂的轮廓进行调整”,并可能完全消除边框。在美学方面,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场景,您可以通过“配件管理器”定制数字表带。传感器和其他组件,如电池和处理器,也可以封装在显示单元的后部附近。

圆形表盘?没有或非常非常薄的边框?数字表带?从表面上看,这听起来可以解决当今智能手表的一些问题。方形手腕显示器是两极分化的,特别是对于喜欢更经典外观的人。近年来,智能手表的边框变得更薄了,但它们仍然很薄。上帝知道,寻找一款舒适但美观的智能手表表带就像寻找圣杯一样,特别是当您考虑到如果后续手表改变尺寸或表耳机制,您购买的任何表带都可能过时。

但是,我向您保证,在使用了带有柔性显示屏的环绕式智能手表后,这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

首先,开发人员必须完全重新设计他们的所有应用程序以适应新的外形。当我测试环绕式 Nubia Watch 时,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是使用基本应用程序是多么不直观。我没想到需要以这种方式扭动我的手臂来查看不直接位于我手腕上的信息。在某些方面,感觉就像不得不不断地滚动从《星球大战》开始的爬行——以一种糟糕的方式。说出您对方形显示屏的要求,但阅读通知肯定更容易,因为它模仿了手机的形状。

数字表带的想法在理论上也很酷,在实践中很糟糕。物理表带的好处是,您可以选择最适合您皮肤的材料。如果我戴得太久,硅胶表带会给我带来皮疹,但至少我可以选择购买尼龙或皮革表带。当您将带子变成屏幕时,您将人们限制在一种不仅脆弱且容易刮伤的材料上,而且透气性也很差。在理想情况下,这些数字表带将对第三方开发商开放。

但如果它是在 Apple Watch 上,我们都知道它会被严格限制在有限数量的 Apple 认可的表带上。更不用说,虽然我可以花 20 到 40 美元买一条表带,但我不太愿意花钱买一条我什至不真正拥有的数字表带。我们也不要忘记,物理的、可互换的表带的加成是您可以一目了然地模仿经典手表的外观。我永远不会购买 Apple 的 Milanese loop,因为我很便宜——但该死,如果它不能让它看起来更好看的话。

这种设备可以“塑造”单个手臂的想法在这里也做了很多工作。努比亚手表对我娇小的手腕来说非常不舒服。一下子感觉太舒服又太松了。当然,它在技术上符合我的手腕。除了某些区域存在巨大差距,因为即使是柔性屏幕也需要一定程度的刚性才能正确容纳组件。说到这一点,Apple 的专利承认,以目前的技术,环绕式智能手表很容易受到空气和湿气降解的影响。人们在洗手(watchOS 7 中的洗手计时器非常棒)、洗碗时以及下雨天时都会戴手表。人们在锻炼时会出汗。刚性和不太好的耐用性的结合与良好的智能手表设计背道而驰。

我什至不想考虑增加那么多屏幕空间会对电池寿命产生什么影响。

诚然,许多专利设计从未出现过。它主要是一家科技公司声称一个想法以防万一。如果有任何公司可以的话,苹果很有可能会找到一种方法来使这种外形尺寸发挥作用。柔性屏幕可能对手机、地狱甚至可卷曲电视都有意义。但是可穿戴设备?在您制造出耐用、舒适、防水、透气且不会大量消耗电池的柔性显示器之前,这个想法应该被扔进垃圾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