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双屏笔记本电脑现在绝对是一件事

导读 去年在 Computex 上,华硕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上做了一些有点奇怪和不同的事情:他们把触摸板变成了第二个屏幕,启动了一个应用程序生态系...

去年在 Computex 上,华硕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上做了一些有点奇怪和不同的事情:他们把触摸板变成了第二个屏幕,启动了一个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但是,在触摸板大小的屏幕上观看《守望先锋》或《Twitch》时,它并不是特别实用。

所以华硕去解决了这个问题。华硕不是嵌入在触摸板中的虚拟屏幕,而是将物理键盘上方的全宽第二屏幕压缩成 14 英寸和 15 英寸的外形尺寸。更好的是:它实际上是可用的。

在华硕的 Computex 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并向记者展示了第二个屏幕技术——被称为 Screenpad+——是两款新产品的一部分,即 15.6 英寸 ZenBook Pro Duo 和 14 英寸 ZenBook Duo。这两款笔记本电脑都将于 2019 年第三季度在国际上发布,但澳大利亚产品经理向 Kotaku Australia 证实,ZenBook Pro Duo 将首先在澳大利亚推出。

在旗舰机型上,您将获得触控和触控笔敏感的 4K AMOLED 显示屏。第二个屏幕填充了键盘和铰链之间的空间,是一个 3840×1100 32:9 的屏幕,它也是触控和触控笔敏感的。(在 14 英寸 Zenbook Duo 上,只有底部屏幕是触控和触控笔感应的,主屏幕不是 AMOLED。)

旗舰的核心包括 i9 八核 CPU、Wi-Fi 6 支持、Thunderbolt 3、1x USB-C 和 2x USB-A 端口。触摸板内置了对键盘的支持,使用与Zephyrus 游戏笔记本电脑相同的设计。触摸板本身是矩形的,并楔入键盘的右侧。如果有的话,它将成为人们最大的交易破坏者的键盘:它在水平方向上相当窄,抑制了去年左右大多数触控板总体上变得越来越宽的趋势。

但是 ZenBook Duo/Pro Duo 的设计如果不将键盘移到前边缘就无法工作,否则第二个屏幕就没有空间了。我应该注意到键盘也得到了实质性的升级——使用起来真的很开心,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华硕键盘在过去一直可以维修,但不像 Surface 笔记本电脑、华为最近的 Matebook、XPS 13 或 HP Spectre 那样真正令人愉悦。

Duo 和 Pro Duo 解决了这个问题。有大量的按键行程(1.5 毫米)可以承受不断的敲击,并且没有太多的妥协来适应第二个屏幕,因为每个单独的按键都被挤压在一起。与我当时的 Matebook 13 相比,ZenBook Duo(但不是 Pro Duo——我稍后会解释原因)在打字时更好,尽管将所有东西都移到前端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除了 4K AMOLED 屏幕外,14 英寸和 15 英寸机型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差异。如果您选择 14 英寸型号,您可以获得的最好的独立 GPU 是 GeForce MX 250。将运往澳大利亚的确切规格并不固定 - 华硕总部让他们的区域经理确定要销售的最佳规格在每个市场——但选项范围从 Raid 0 中的最小存储两个 256GB PCIe SSD 到 Raid 0 中最多四个 1TB PCIe SSD (!!)。

鉴于当今大多数应用程序甚至无法最大限度地提高 NVMe 驱动器的传输速度,更不用说绑定在一起的四个 SSD 的速度了,这简直太疯狂了。

您在 ZenBook Duo 中使用 LPDDR3 RAM,但 Pro Duo 可以拥有高达 32GB 的 DDR4 内存。它将配备 i7-9750H 或可超频的 i9-9980HK,但无论 CPU 是什么,您都将获得满足 GPU 需求的 Nvidia RTX 2060。只有 Pro Duo 配备了 Thunderbolt 3 扩展坞,但 Duo 和 Pro Duo 都有两个 USB-A 端口、全尺寸 HDMI,在较小的 Duo 上还有一个 microSD 插槽。

ZenBook Duo 的重量为 1.8 公斤,而 Pro Duo 的重量为 2.5 公斤,使后者远远超出轻薄类别。不过,Pro Duo 确实支持 HDR,这对于任何笔记本电脑来说都是罕见的。这两款笔记本电脑的预期电池寿命当时不可用,因为测试仍在完成中。

这两款机型还配备了一组新功能,这是华硕在 2019 年对 Screenpad 进行更新的一部分。左侧是一个半透明的小按钮,您可以点击它来调出亮度等一组选项,从主窗口切换窗口屏幕到底部,反之亦然,依此类推。

华硕谈到开发一个“软件控制中心”,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在第二个屏幕上创建一套控件来支持现有的应用程序。第一代的 Screenpad 就有这个功能,虽然支持很薄弱,因为必须对程序进行特别编码才能支持华硕的新生态系统。这已在 Screenpad 2.0 中被废弃——它已添加到 Vivobook S14 和 S15 以及基本 ZenBook 和 ZenBook Flip 型号中——将原生运行 UWP 应用程序,尽管华硕当时无法向我们展示安装过程. 但是来自 Microsoft Store 的支持应用程序极大地扩展了 Screenpad 的实用性。

它比去年的响应速度更快,尽管没有一个更小尺寸的 Screenpad 比全宽的第二个屏幕更方便。这最终感觉就像华硕的发展方向,一旦研发和改进足够远,Vivobooks 和 Zenbooks 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获得自己的第二块屏幕。

该技术运作良好。唯一的问题是像这样的第一代笔记本电脑不可避免的价格。至于 ZenBook Pro Duo,笔记本电脑中的 AMOLED 屏幕仍然非常稀有,因此价格昂贵。在 Raid 0 中添加四个 SSD 也是一个疯狂的举动,我很想知道与仅使用 1TB NVMe 驱动器相比,材料成本会是多少。(毕竟用户不会注意到速度。)

无论哪种方式,一家公司采用了一个奇怪的、有点不切实际的想法,并加倍努力使其不仅可用,而且在各个方面都更好,这真是太好了。ZenBook Pro Duo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澳大利亚推出,但具体日期和价格尚未确定。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