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2020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增加 但为时过早

导读在出货量持续多年下滑后,传统PC市场(由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除Chromebook和iPad之外的平板电脑组成)终于在第二季度略有增长。几乎可悲的是

在出货量持续多年下滑后,传统PC市场(由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除Chromebook和iPad之外的平板电脑组成)终于在第二季度略有增长。几乎可悲的是,这种增长是因为世界陷入了一个不确定、变化和大流行的时期。然而,尽管全球个人电脑制造商可能很高兴最终看到一些积极的数字,但高德纳和国际数据公司似乎一致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2020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增长,但现在还为时过早

他们并不总是在细节上达成一致,尤其是在数字上,但两位市场分析师似乎都在关注今年第二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的方式和原因,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当然,很容易看出工作和学校安排的突然变化会如何促使更多的人购买电脑,尤其是被称为“笔记本电脑”的移动电脑。

需要明确的是,早在一季度就有很大的需求,但这是两个季度的区别。由于许多工厂和办公室关闭,制造和运输能力在2020年第一季度急剧下降。随着限制的放松,制造商和零售商可以补充库存,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联想和惠普位列全球主要个人电脑制造商之列,占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的一半。戴尔排名第三,但离苹果更远。宏碁、华硕和其他个人电脑制造商合计仅占全球电脑出货量的四分之一。

正如IDC所说,这种“名声”不会长久,Gartner认为,2021年PC出货量将像以前一样再次开始下降。这是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以及大多数家庭在那时已经购买了他们需要的所有计算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