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新模型证实了现代前所未有的大气碳水平

导读德国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气二氧化碳(CO2)水平的长期下降和基岩中上覆岩石的移除共同促进了大约一百万年前地球冰川-间冰期循环模式的重大变

德国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气二氧化碳(CO2)水平的长期下降和基岩中上覆岩石的移除共同促进了大约一百万年前地球冰川-间冰期循环模式的重大变化。

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Matteo Willeit领导的团队利用地球系统模型证明,二氧化碳的逐渐减少触发了北半球的冰川作用,这可能导致第四纪冰川和间冰期之间的温度波动增加。从260万年前到现在。

他们认为,这与松散的岩石和土壤的消除相结合,被统称为风化冰川。通过对冰川的冲刷,“从更安静的4.1万年周期到更大的10万年冰川周期的转变得到了最好的解释。在过去的一百万年里一直占据主导地位。

之前已经考虑过所谓的中更新世过渡时期(MPT)的假说,但这是第一个表明两者都实际起作用的研究。

在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写道,它们“对再现第四纪气候变化的真实演变非常重要,它们的结合控制着气候变化的政权更迭的时间”。

或许更直接相关的是,他们说,他们的结果也证实了,今天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是过去300万年来前所未有的,第四纪期间的全球温度从未超过工业化前的温度2摄氏度——这一时期一直持续到1750年。

从那以后,人类活动使地球变暖了大约一度。

研究人员写道:“在未来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这意味着未能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实现《巴黎协定》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这不仅会使地球气候远离全新世般的状况,还会将其推向整个当前地质时期所经历的气候条件之外。

在这项研究中,Willeit和他的同事使用了一个climate-2地球系统模型进行了大量的瞬态模拟,包括大气、海洋、植被、全球碳和灰尘模型以及三维热机械冰盖模型SICOPOLIS。

他们指出,climate-2只是“中等复杂程度”,需要“相当粗略的空间分辨率和相当简化的单个过程,特别是大气动力学”。

这项研究没有寻找逐渐减少二氧化碳的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