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模仿生命本身的生化过程制造人工生命形式

导读很久以来,许多人都梦想着像人类一样建造机器人。毕竟,一个原因是娱乐和文化中最受欢迎的机器人——比如《星球大战》的C3PO或《星际迷航》

很久以来,许多人都梦想着像人类一样建造机器人。毕竟,一个原因是娱乐和文化中最受欢迎的机器人——比如《星球大战》的C3PO或《星际迷航》的数据——都是如此人性化。

然而,如果人工生命形式可以通过模仿生命本身的生化过程的技术来制造,而不是使用电池、中央处理器、伺服系统和液压接头来建造它们呢?

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个团队可能刚刚迈出了第一步,利用基于DNA的材料进行循环或生长,通过模拟生物代谢的过程进行腐烂。

在《科学机器人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浜田省吾和他的同事报告说,他们发明了一种叫做基于脱氧核糖核酸的组装和合成层状材料的系统。他们将其描述为“动态生物材料的自下而上结构,代表了不可逆生物合成和耗散组装过程的结合”。

研究人员从两种混合物开始,这两种混合物是微流体,可以在狭窄的空间和狭窄的通道中移动,没有外力作用。第一个有组装DNA结构所需的成分,另一个有降解它们所需的成分。

DASH的工作人员将每种混合物注入显微镜室。共聚焦荧光显微镜和扫描电子显微镜显示,已经形成自体DNA,以与生物代谢相同的方向和步骤填充腔室。

随着新结构的形成,该结构随后退化。液体非常像活细胞,因为它形成和分解物质来维持自身和宿主生物的功能。

DASH材料在一段固定时间后降解,然后再次再生,并在其自身蒸汽下重新开始循环两次。

虽然很现实,但DASH DNA和真实生物DNA的区别在于,前者可以按照设计者认为合适的程序进行编程。

通过使用不同的路径穿过混合室中的通道和障碍物,或者通过调整配料,DASH可以像粘液模具一样被引导移动。生长在结构一端的DNA会被破坏,因为另一端会产生新的物质,这使得整个结构有效地沿着表面爬行。

滨田和他的同事认为,结果是一台具有紧急再生和锻炼行为的生物工程机器。

通过结合足够多的人工代谢细胞来制造人类生物工程机器人,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然而,已经有一些领域可以应用DASH,例如用于个性化医学的混合纳米材料的开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