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我的第一台WindowsPC巩固了我余生的轨迹

导读 这是一个大而笨重的 IBM ValuePoint,带有 90 年代的米色和双软盘驱动器。我对使用那台计算机的记忆比使用我拥有的任何其他计算机都要...

这是一个大而笨重的 IBM ValuePoint,带有 90 年代的米色和双软盘驱动器。我对使用那台计算机的记忆比使用我拥有的任何其他计算机都要多,尽管我不记得我们 IBM PC 的确切规格。想想看,我爸可能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因为哪一个四岁的孩子会理解 PC 组件的细节?当时处理器速度仍以 MHz 为单位,RAM 以 MB 为单位,距离第一款消费级独立显卡 Nvidia 的 GeForce 256 发布还有 8 年的时间。我还不关心CPU频率。我只是想为米老鼠和他的朋友们计划虚拟生日派对。

在某种程度上,硬件比今天的计算机简单,但当时我几乎不能写我的名字,我需要一些帮助来记住要输入的命令,这样我才能加载 Windows 或 DOS 游戏。我爸爸把命令写在一张纸上,然后贴在电脑旁边的桌子上,我最终记住了它们。到四岁时,我可以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打开计算机电源并关闭,将软盘加载到驱动器中,然后键入运行不同游戏的命令。我爸爸经常下班回家,却发现我在父母卧室里用他的电脑。

到四岁,我可以打开电脑,然后关闭,将软盘加载到驱动器中,然后输入命令来运行不同的游戏。

但那是我父亲对我们孩子的目标:让我们尽快适应使用电脑。在科技行业工作,他知道未来每个人都会依赖电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中,所以家里买电脑是毫无疑问的。我学会了如何从像Mickey Mouse Follow The Reader这样的游戏中阅读,这让我可以选择不同的对象让 Mickey 与之互动或让他去旅行的地方。(我很喜欢米老鼠。非常喜欢。)我通过使用 DOS 命令和玩Kid's Typing等游戏学会了打字代表高科技占卜板。

据我所知(和记忆),我是幼儿园里唯一一个家里有电脑的孩子,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一方面,我的学前班老师对我的读写能力印象深刻。另一方面,我爸爸让我玩一些不适合年龄的游戏,比如休闲蜥蜴之地的休闲套装拉里。假设我的老师不喜欢我周一早上的节目,并讲述了拉里在黑暗的小巷里被拿着棒球棒的家伙殴打。

最终,我父亲得到了一台装有 Windows 95 的新网关 PC,我继承了 IBM。我的兄弟还是个婴儿,我已经搬进了我们的三床两卫单层住宅的旧客房,位于一个安静的郊区。但是当 IBM 正式成为我的时候,我还没有合适的办公桌。IBM 太大了,无法放在我的办公桌上。我的旧塑料 Playskool 幼儿桌配有蓝色塑料小椅子,成为它的新家——也是我的第一台 PC 游戏设备。

当 IBM 搬进我的房间时,我已经积累了一系列教育和娱乐游戏。(我妈妈坚持要教育类的。)我爸爸创建了一个特殊的 DOS 菜单,这使得无需输入一堆代码就可以更轻松地访问这些游戏,尽管我仍然必须在启动后输入命令才能进入菜单上电脑。我认为菜单是有史以来最酷的东西,它让 IBM 再次焕然一新。

菜单是黄色背景上的蓝色文本,带有相同的蓝色边框。GAMES 在顶部以粗体显示,下面列出了 10 款游戏,包括Lemmings、Arkanoid、Mixed-Up Fairy Tales、Maths Blaster!,珍藏数学风暴!,宝藏湾!,还有我小时候玩过的其他人。但那些游戏就像米奇的 ABC 的 A Day At The Fair,而我,一个老练的 8 岁孩子,对“婴儿游戏”不再感兴趣。 我从那些教育游戏中学到了所有我能学到的东西,所以到了我只在 IBM 上玩非教育游戏的地步。

IBM 太大了,无法放在我的办公桌上。我的旧塑料 Playskool 幼儿桌配有蓝色塑料小椅子,成为它的新家——也是我的第一台 PC 游戏设备。

但几个月后,《毁灭公爵 3D 》问世并改变了一切。我爸爸为他的电脑买了它,但我当然最终玩了它。每时每刻。这是我玩过的第一个 3D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我被迷住了。哇!计算机现在可以做很多新的事情!我的妈妈(和爸爸也是)试图让我远离虚拟暴力,所以他们给我买了像Catz 1和Clueless这样的游戏。但我想要那些血腥的“射击游戏”游戏,尽管他们和像Girl Games Inc.这样的开发商当时说了什么。

Windows 95 和我父亲的新 PC 建立在我对 IBM 开始的计算机和游戏的热爱之上,最终那台计算机成为了我的,这意味着是时候告别我曾经拥有的第一台 PC 了——持续了几年的告别. 我的第一台 PC 在我妈妈的教室后面度过了最后的日子,旁边是一台更旧的 Apple II,它是整个校园里最新的技术。(我妈妈教了 30 年的特殊教育,与当时的邻近学区相比,学区资金不足。)如果她的学生早点完成作业,他们可以玩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游戏,或者练习他们的数学和阅读技能。

她的学生在学校只能使用电脑和视频游戏,所以据我妈妈说,他们喜欢我的旧 IBM。他们学会了如何用它打字。如何阅读。怎么写。如何输入DOS命令和弹出软盘。他们学会了如何适应计算机和技术,即使那时它是较旧的技术。我妈妈的一个学生总是第一个完成他的工作,这样他就可以成为第一个在空闲时间使用它的学生,后来他在科技行业工作。IBM 给一群孩子带来了欢乐,直到它停止启动的那一天,我无法寻求更好的方法来最终告别计算机,它是第一个培养我们对计算机、游戏和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