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智能手机视频可以进行高度逼真的3d面部重建

导读通常,需要昂贵的设备和专业知识来创建某人面部的精确3D重建,这是现实的,看起来并不可怕。现在,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使用普通智

通常,需要昂贵的设备和专业知识来创建某人面部的精确3D重建,这是现实的,看起来并不可怕。现在,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使用普通智能手机上录制的视频完成了这一壮举。

智能手机视频可以制作高度逼真的3d面部重建

使用智能手机拍摄人脸正面和侧面的连续视频,生成密集的数据云。CMU机器人研究所开发的两步过程利用这些数据,借助深度学习算法构建人脸的数字重建。该团队的实验表明,他们的方法可以达到亚毫米精度,优于其他基于相机的过程。

数字人脸可用于为游戏或虚拟或增强现实构建头像,也可用于动画、生物识别甚至医疗程序。面部的精确3D渲染也可能有助于创建定制的外科口罩或呼吸器。

智能手机视频可以制作高度逼真的3d面部重建

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SimonLucey说:“在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中,面部三维重建的建立一直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因为人们对面部特征的外观非常敏感。”"重建过程中哪怕是一点点异常都会让最终结果看起来不切实际."

激光扫描仪、结构光和多相机工作室设置可以产生高度精确的面部扫描,但这些专门的传感器对大多数应用来说是禁止的。然而,CMU新开发的方法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

这种方法是由Lucie和硕士研究生Shubham Agrawal和Anuj Pahuja共同开发的,是在3月初于科罗拉多州斯诺Max举行的IEEE计算机视觉应用冬季会议上提出的。它从拍摄15-20秒的视频开始。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在慢动作环境中使用了苹果手机。

智能手机视频可以制作高度逼真的3d面部重建

Luci说:“慢动作的高帧率是我们方法的关键之一,因为它会产生密集的点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