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3月1日拥抱多元疯狂时超级英雄电影需要记住什么

导读 就像观众可能渴望好莱坞改变其对超级英雄电影的态度一样,制片厂也不愿放弃该类型的既定标志。因此,诸如发光的 MacGuffins和overstuffed...

就像观众可能渴望好莱坞改变其对超级英雄电影的态度一样,制片厂也不愿放弃该类型的既定标志。因此,诸如发光的 MacGuffins和overstuffed 的分频器之类的东西被用于 各种原因 - 包括很多人真正喜欢它们的简单事实。

很容易将这些叙事元素视为工作室用来帮助稳定电影的拐杖,否则它们无法支撑自己的重量,因为那是多年来对漫画书的大预算改编就是这种情况。但电影制作人一再回到华而不实的 CGI 战斗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可以很好地翻译源材料的核心部分,这些部分首先使这些故事吸引了粉丝。

无论是在漫画中还是在大银幕上,如果执行得好,看到灭霸完成他的一套无限宝石并将它们推入他的手套中,就像看到正义联盟像朋友一样令人难以忘怀,才意识到他们都必须战斗并输给超人。既然迪斯尼和华纳兄弟已经对团队合作和 Deus-ex 服装珠宝感到满意,两家工作室都在冒险进入新领域,其故事明确涉及角色意识到多元宇宙的存在——多个平行宇宙同时存在。

多元宇宙与主流超级英雄漫画密不可分,在你所关注的主要宇宙中的角色很快就会面临威胁要摧毁现实本身的敌人。随着漫画中的多元事件被夸大了,人们回来追捧它们,因为它们往往为权力动态的巨大转变、令人惊讶的角色的引入以及之后为寻找跳伞地点的人们带来新开始的承诺提供了极好的机会成一个系列。你可能还记得 CW 最近的超级英雄跨界电影《无限地球危机》,它处理了多元宇宙的概念并引入了演员来自 DC 和华纳兄弟过去的改编作品。虽然他们都没有长期存在,但这些事件导致Arrowverse 的风景在前进。

但也许目前公众最广为人知的多元宇宙故事是开创性的《蜘蛛侠:平行宇宙》 。前 彼得·拉姆齐、罗德尼·罗斯曼和鲍勃·佩西切蒂的动画电影之前,超级英雄电影通常避免处理不同的宇宙,主要是因为这种庞大的叙事模式通常不适用于大银幕,有时会疏远不熟悉漫画的观众. 但在最近的某个时候,漫威影业和华纳兄弟似乎都想到了试图将漫画书中更棘手的惯例之一转化为票房成功的想法。

我们所知道的关于 Sam Raimi在疯狂多元宇宙中的奇异博士、Jon Watts 对《蜘蛛侠:英雄远征》和Andy Muschietti 的闪电侠的了解都表明工作室已准备好全力投入平行现实。这为处理像Flashpoint这样的标志性漫画情节开辟了潜力,粉丝们多年来一直在吵着要在影院看到(尽管 CW 的Flash系列已经深入研究了它)。但是突然转向多元宇宙的一些事情让人感觉好莱坞的这个特定时刻是由对更大的眼镜的渴望所驱动的,这种眼镜的尺寸可能会分散你对电影缺乏有趣内容的注意力。

虽然这类电影需要多年的计划和协调才能起步,但后蜘蛛侠向多元宇宙的转变感觉很像漫威和华纳兄弟。寻求挖掘人们喜欢索尼对迈尔斯·莫拉莱斯的看法的原因,还有定义蜘蛛侠的想法。但是,这些新的多元宇宙电影将优先考虑更有趣、更有活力的英雄角色,而不是电报,工作室都以多元宇宙本身——以及潜在的客串——作为主要吸引力。

当你缩小并在现实世界的背景下考虑它们时,漫威和 DC 各自的电影宇宙正处于大规模多宇宙转变感觉像是重大而紧迫的赌注的地步,这……从两个工作室来看都很有趣,但是出于不同的原因。由于 DCEU 仍然是一团乱七八糟的东西,偶尔会把事情做得很好,闪电侠承诺解决 Speedforce 并带回一群老蝙蝠侠感觉更像是一个绝望的特技,而不是一个经过计算的举动。

漫威的最后两部电影是关于整个宇宙从彻底的毁灭中拯救出来的,然后公众被引导相信蜘蛛侠——拯救宇宙的英雄之一——对一些最引人注目的事件负责地球上的恐怖主义行为。这两部电影都是重量级的叙事高潮,是多年世界建设和节奏的结果,它们的规模使得去年普遍缺乏斗篷电影对许多人来说有点像是一个可喜的休息。可以理解的是,工作室都希望以一种大的方式重新振作起来,但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是,所有事物的多元宇宙是否是可以引导的。

随着我们进入这个扭曲和混合现实的新时代,对于工作室来说,了解虽然人们总是在不同程度上喜欢这个噱头,但这并不是他们必须提供的唯一东西,这一点很重要。深入挖掘他们的 IP 目录,寻找要启动的新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