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自媒体>

新西兰银行利用技术和新的思维方式为开放银行做准备

导读 由于新西兰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实施开放的银行体系,新西兰银行(BNZ)正准备新旧银行模式并存,同时可以实现立法。在周五于悉尼举行的SAS Ro

由于新西兰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实施开放的银行体系,新西兰银行(BNZ)正准备新旧银行模式并存,同时可以实现立法。

在周五于悉尼举行的SAS Road2AI活动上,BNZ数据战略和转型主管索尼娅克罗斯比(Sonya Crosby)表示,她的银行在创新中采用了“以人为本”的设计方法,并将其扩展到开放银行业务。

正如克罗斯比解释的那样,技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是明确同意并解释客户使用的数据。

“和客户做数字互动,说这个第三方实际上要求过这种访问,他们想用它来达到这个目的。你同意吗?你会同意吗?这就是这么做的风险,”克罗斯比说。

今年3月,新西兰推出了一对新标准,使第三方能够与银行合作推出新的金融服务。今年5月,Payments NZ推出了API中心,这为更开放的支付和银行业务铺平了道路,“为新的API生态系统带来了活力”。

新西兰银行建立了一个虚拟数据沙箱,并与支付新西兰公司合作处理授权治理。

“这也是关于顾客的素养,”克罗斯比说。“一个例子是,与其下载你的银行信息并发送给你的会计师,不如建立一个API,这实际上不是一种非常安全的传输你的信息的方式——或者屏幕截图,或者更糟糕的是——这实际上是一种真正安全的传输信息的方式。我们实际上是在降低风险,但客户是否真的明白,如果我们真的讲述这个故事,我们是否以正确的方式传达了这些东西?”

开放银行将很快在澳大利亚成为现实,3月份起草的规则将指导该国新的消费者数据权利(CDR)的实施。

CDR将允许个人“拥有”他们的数据,允许他们公开访问银行、能源、电话和互联网交易,并控制谁可以拥有和谁可以使用这些数据。在开放的银行体系下,银行是第一个应用CDR的部门。

克罗斯比认为,开放银行是新西兰银行合并新旧银行服务的一个例子。

“我们仍在使用静态规则和一揽子批准的旧营销游戏。这是行业的成熟——我们需要远离它,帮助自己使用技术,使用不同的思维方式和不同的思维方式,我们的客户实际上意识到了这种选择性,”她说。

“因为一旦人们选择退出,就是这样,你就不能回到他们身边说——他们可能会去,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你没有想过给他们选择性,那么你就在不同的语境中失去了他们。”

BNZ还将其客户带到银行,帮助开发新产品。一个例子是住房贷款申请过程。年初,BNZ将第一位年轻的房主带进了话题。克罗斯比表示,他将继续进入设计过程,以帮助银行更好地了解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当你让他们尽可能早地参与对话时,你实际上让他们参与了设计,然后他们非常愿意提供他们的数据,”她补充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